纵横捭阖·兰

冷逆cp专业户
官配,冬盾、铁盾、基锤基、(锤盾锤、寡姐总攻、科学组、双豹),蝙超、蝙all、蝙蝠家族排列组合、红绿红、Sinhal,华福、麦夏、莫福,SD,1110、马刀、杰刀 ,亚梅亚(洛基x莫甘娜),FR 、根肖,PN 、赫亚赫、ME 、猫鼠无差、花陆花(楚陆)古仙,华熙、(凛殤)、双部、快新,绿虫、蜘蛛骨科,荷兰傻,wondersteve,露米、英米、新大陆组、(北米双子、耀all),藏策、武华,柳昊、毅昊、孟石、姜叶、姬叶、摇叶,黑瓶互攻,杜李、(元丹丘x李白)、卫聂、明羽、邦羽,(德钗、钗黛钗),维德x林云、丁仪x物理,玫瑰花蕾,还有各种拉郎
还有谁比我逆得多,欢迎来我孤独堡垒玩耍

当原随云穿到花满楼的身体里(又名“小鸡受难记”)

安利一本小说,觉得挺有趣的。小说名如上。

简介:原随云一觉醒来:“我是谁?我在哪?(划掉)我不是死了吗?等等,这不是我的身体?算了,这不重要。楚留香呢?”
“什么?楚留香几百年前就死了?那我找谁报仇?”
“听说这儿有个陆小凤,也爱美酒美人,爱管闲事,朋友满天下。嗯,就他了,反正差不多。”

陆小凤:喵喵喵?(一脸懵逼)

以下为截取片段:
花满楼倒了一杯酒,把酒杯推向陆小凤。
陆小凤举杯饮尽,然后举着酒杯对着月亮各个角度看。酒杯虽精致,但算不得珍品,却仿佛突然引起了他的兴趣。
好像随意地,陆小凤问道:“你是谁?”
花满楼微笑依旧:“陆兄又在玩笑了。在下不是花满楼,还能是谁?”
陆小凤仍然盯着杯子,道:“你的本名是什么?或者说……”
陆小凤放下酒杯,看向对面那人,目光灼灼:“你是什么东西?”
花满楼,不,原随云啜了口酒,道:“何时发现的?”转而想到眼前这人是楚留香一般的人物,改口道:“你一开始就察觉了。”
陆小凤点头:“不错。一看到你,我就感觉你身上有什么东西改变了,我还以为是我太久没见到花满楼而产生了错觉。”
原随云微笑:“不愧是陆小凤,果然够敏锐。”
和他还真是像啊。阴暗在原随云眼底一闪而逝。
随后原随云淡淡地说:“倒是低估了你对他的熟悉程度。”说着把刚倒好的酒递给陆小凤。
陆小凤自然地接过,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低头看着杯中映出的星月灿烂,道:“那只是引起了我的警觉,真正使我开始怀疑的是请我到船上喝酒这件事。花满楼是个体贴的人,对朋友更是如此。所以他绝不会明知道他的朋友晕船,还在船上请他喝酒。”
风过,陆小凤背后墨色的海面翻卷,水花激荡,声声海浪声恰似在应证他的话。
“还有……”陆小凤抬头看他,星光月华映入他的眼睛,使他的双眸格外明亮:“比起酒,花满楼更钟爱茶。酿酒也好,陪酒也罢,不过是为了朋友*。而你……”陆小凤瞥了眼原随云捏在手里的酒杯,“这已经是你喝的第五杯了。”
原随云抿了口酒,叹道:“看来我来的时间还太短,消息掌握得还不完全。是我操之过急了。”
“不,”陆小凤坚决地说:“即使你再了解花满楼,你也做不到和他一样。”
原随云微微一笑:“不错,即使再像,我也成不了花满楼。”
知道却无法做到。为什么家世相似,样貌才华相似,就连所处的黑暗都相似,他却可以永远温暖慈悲,明明自己失去光明,却能用温柔的光照亮他人?
为什么我做不到?为什么我却要被黑暗孤独折磨?为什么我在黑暗中扭曲黑化成“蝙蝠公子”,他却能在阳光灿烂中盛开成“鲜花满楼”?
为什么他没有活得和我一样?为什么……我没有陆小凤这样的朋友?
脑海中忽然闪过一双悲悯的眼睛。不,他不算,他来得太晚了。原随云心中嗤笑一声。
原随云回神,失焦的幽暗双眼中阴霾逐渐散去,恢复清亮,只是心是否也如此?
陆小凤静静等他回神,一手支着头歪头看他,饶有兴致道:“你还没有告诉我你是什么?”
原随云忽然产生好奇:“一般人不会问别人是什么。”
陆小凤摇摇手指,得意道:“首先,我不是一般人。其次,我已经确认过了。”
原随云想起刚上船时,陆小凤晕得站不住脚,船一个颠簸差点摔倒。他赶紧扶住,那时还讶异自己低估了陆小凤的晕船程度。当时陆小凤靠他的怀里的一瞬间,像是有什么东西迅速地拂过自己的鬓边,自己虽有所察觉,却因为触感太轻太短暂,而疑自己多心,忽略了过去。想来陆小凤应该是故意的,那大概是陆小凤的指尖,确认他是否易容。
原随云叹了口气。要是他还是原来的功力,怎么会察觉不出?也用不着这般费心设计了,直接把人打晕拖走。
不过,此等心计,就是原随云也不得不佩服。这样的智慧他只在另一个人身上见过。
原随云理了理被海风吹乱的发,从容道:“即便如此,一般人也只会以为人有相似,而不会联系到鬼怪魂灵之事。当然,你不是一般人。但我以为,像你这样的侠探,应该不信鬼神之说。”
陆小凤苦笑:“我本来是不信的,但老天爷把事实摆在我眼前,我除了相信,还有什么办法呢?而且……”陆小凤换了副认真的神情,眸光清亮:“排除一切的不可能,剩下的,即使再匪夷所思,也一定是真相。*”
原随云拍拍手:“你比我想象中还要像他,看来我的选择没有出错。”
他?陆小凤挑挑眉。
“原随云,我的本名,或者说我生前的名字。”原随云淡淡地说。
“原随云?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好名字。”陆小凤点头,“与花满楼倒是挺配。我想,你本来可以活成花满楼一样的人。”
原随云淡淡一笑。
“对了,既然你在这,那花满楼在哪?”
“我不知道。”原随云很诚恳地回答。
“你设计我,是因为‘他’?”
原随云没有回答,因为对面强撑着的那人,终于不胜药力而倒下。
原随云“看着”伏倒在桌上,失去意识的陆小凤,勾起一抹莫测的微笑。
















――――――――――――――――――――――――――
作者有话说:并没有这篇文(笑)

*1 我会说其实我原本打算写“喝酒只是陪我而已”?觉得太基了,就改掉了。

*2 出自《福尔摩斯探案集》借用我男神的话^_^

*3 出自陈眉公《幽窗小札》“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可能记错。

本来真想写长篇的,但不了解原随云,原著也没看过,就放弃了。可又不舍得这个脑洞,就写个片段。
其实最初的本意是想看花花黑化,把到处惹桃花的小凤凰关起来玩囚禁play(我是不是暴露了什么),但发现花花根本黑不起来,于是把原随云拉过来救场。

以下答题时间:
语文阅读欣赏:
13.请结合文本,说说酒在文中的作用(6分)
14.请根据文本,简要分析原随云的人物形象。(6分)
15.请结合实际,谈谈你对本文主旨的理解。(6分)

数学:
18.(16分)
(1)求出原随云的下毒手法.
(2)请回答原随云除了下毒,是否设了其他陷阱?如有,请求出陷阱;如没有,请证明.

英语阅读A篇
57.()Which is the cp of the article ?
A .luhua/hualu
B .yuanlu/luyuan
C .yuanchu/chuyuan
D .above of all
E  .none

历史选择
10.()『截图』请问作者会怎么写花满楼对此事的反映?
A .在自己的身体里看着自己的身体做出伤害挚友的行为却无法阻止而心痛绝望
B .在原随云的身体里与楚留香会面,看雪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C .没有这几天的记忆,醒来找不到陆小凤,后来无意中在自己的密室中发现陆小凤,几近崩溃
D .作者不会写

政治
37.(1)请使用《陆小凤传奇》的知识,分析陆小凤明明有所怀疑仍然把原随云递过来的酒喝掉的理由.(6分)

别问我为什么有E选项,我已经疯了

评论(49)

热度(35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