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捭阖·兰

冷逆cp专业户
官配,冬盾、铁盾、基锤基、(锤盾锤、寡姐总攻、科学组、双豹),蝙超、蝙all、蝙蝠家族排列组合、红绿红、Sinhal,华福、麦夏、莫福,SD,1110、马刀、杰刀 ,亚梅亚(洛基x莫甘娜),FR 、根肖,PN 、赫亚赫、ME 、猫鼠无差、花陆花(楚陆)古仙,华熙、(凛殤)、双部、快新,绿虫、蜘蛛骨科,荷兰傻,wondersteve,露米、英米、新大陆组、(北米双子、耀all),藏策、武华,柳昊、毅昊、孟石、姜叶、姬叶、摇叶,黑瓶互攻,杜李、(元丹丘x李白)、卫聂、明羽、邦羽,(德钗、钗黛钗),维德x林云、丁仪x物理,玫瑰花蕾,还有各种拉郎
还有谁比我逆得多,欢迎来我孤独堡垒玩耍

【红绿】他跳舞真辣(七)

#灵感来源于B站多个绿灯相关MMD,强烈安利B站的rokujyosora太太

#正联马甲都没掉,绿灯侠与闪电侠是好友,巴里和哈尔不认识

#ooc预警

#本章没有脱衣舞男相关情节

#他们不属于我,属于他们自己

#本章大量原著描写

#之前忘了说了,本文时间线混乱,傻白甜要什么逻辑(不

(7)

      巴里心情愉快地回到警局,刚进门就被一把揪住了衣领。

      艾瑞丝目露凶光,恶狠狠道:“说!脱单为什么不告诉我!”

      巴里懵逼:“啊?我没有脱单啊。”

      艾瑞丝冷笑一声,道:“哦?是吗?这一个多月来的魂不守舍你怎么解释?你敢说不是为了那个人?”

     巴里哑口无言,半晌嗫嚅道:“哈尔只是一部分原因,真的只是朋友。”

     艾瑞丝松开手,抱胸斜睨。

   “朋友?哪个人和朋友出去吃饭是这副含春的表情?以前和我出去都没有,还是说我的魅力没达到触发条件?”

     巴里真诚地注视着艾瑞丝说:“艾瑞丝,你是我见过魅力最大的女子。”

  “嗯哼,”艾瑞丝波澜不惊,“哈尔是那个男子。”

     巴里真诚地点点头。

     艾瑞丝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淡淡道:“别转移话题,没有脱单?”

   “……没有告白。”

   “也就是说你喜欢他,但不知道他喜不喜欢你咯。”

     巴里乖巧地点点头。

   “要我帮忙吗?”

     巴里想了想,摇摇头。

   “啧,那绿灯侠怎么办?”

   “???”

   “没啥,就是我上的船沉了。”

   “???我和绿灯侠只是同事啊,你怎么会?”巴里震惊。

   “现在看来可能只是同事了,亏我萌了那么久,都出本了。”艾瑞丝不甘心地咬嘴唇。

   “不提了,你喜欢哪个比较重要。真的不要我帮忙?”

   “以后有需要再向你求教吧。”

      众人假装在做自己的事,暗中耳朵都竖起来听墙角。听到两人谈完,分开回来,忙正襟危坐,一脸严肃,仿佛刚刚发生了一件十分难搞的大案。

     巴里:???发生什么了?

     巴里忿忿不平地打开推特,我和绿灯侠的友情哪里有问题?看!这不是很正常吗?

     出现消息提示。

     晴空太太更新了?巴里欢欣鼓舞地去看新文。

   【嗷嗷嗷,太太,你回来了!你去哪里了?(ノДT)】

   【两人和孩子们的相处太可爱了!都好温柔罒ω罒】

   【这是什么绝美社会(划掉)资本主义兄弟情!】

   【太太的友情向真是太好吃了!我爱这友情一辈子(;д;)】

     看!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巴里心满意足地看完评论,点开全文。

     和孩子们玩耍这个主意真不错,哈尔的确很会讲故事,梅丽莎真可爱好像爱丽丝啊……

     巴里平均看四行就点一下头,看完满意地点了个赞。

     没错,我和绿灯侠的友谊就是这么纯洁坚固!

     不过,好像有一丝违和感,到底在哪里?

     一直到下班并完成了中城日常巡逻,巴里也没想出来到底是哪里不对。

     明明很和谐,为什么我会觉得不对劲?之前我貌似有过这种感觉,是什么时候?

     巴里一边想,一边跑回家。

     今天不会迟到了,给艾瑞丝一个惊喜。

     都说过好几次了,艾瑞丝还是坚持每隔一段时间就过来帮她的弟弟做饭打扫,我这么大人了,又不是不会照顾自己。

     巴里无奈,心中却是暖暖的,还挺受用,有个人在家等自己确实不一样。

     巴里看到艾瑞丝正背对着他在厨房忙活,微笑着叫了一声“艾瑞丝”,然后瞬间感觉晕头转向,同时听到了一声惊叫。

    

   “在干我的活吗?我最好的朋友。”

     巴里惊讶地抬头,看到几天不见的好友有的高兴,想起守护者召唤自己的原因,焦急起来:“快离开这儿!”

   “不用谢。”对方不以为意。

     巴里更着急:“我认真的!这东西已经杀了九个绿灯侠了!”

     对方闻言,更是一头往红色星球扎,巴里叫了两声都没拦住。

     巴里无奈,有时候他都有点讨厌绿灯侠的英勇无畏了。

     好吧,骗人的,他永远欣赏这一点。

     巴里努力跑到绿灯侠身边,和他平行着齐头并进。

     劝说无效,巴里一把抓住覆盖着白色手套的手腕,拖着人一路跑进了星球核心。

     黄色的核心旁漂浮着九具套着绿灯侠制服的干枯的尸体。

     对方总算是冷静下来,听得进去话了,巴里松了口气。

    “你、你是要从它手上保护我……”

     看起来对方终于明白了他的良苦用心。

    “没关系!让我对付它!我会把它从这踹回兰恩去!”

     他怎么会认为一个绿灯侠会放弃斗志呢?巴里木然地想。

     和宇宙萤火虫争辩了几句,他们终于能踏上按计划行事的正轨了。

      巴里在星球表面奔跑,制造一场“太阳风”,等着绿灯侠轰炸星球。

      我是为了什么这么费心?巴里心累地想。

     

      好吧,我早该猜到的,除了塞尼斯托还能是谁?哈尔发现自己毫不惊讶。

      接到奥利打给他的电话,哈尔马上抛弃了卡车,去救他的小红人朋友。

      虽然不知道小蓝人抽了什么风,不召唤自己却召唤了闪电侠。

     不知道为什么闪电侠百般劝阻自己插手,绿灯侠很快就会处理好事件,然后他们就可以回家去,灯团的事已经够乱七八糟了,闪电侠还有他的中城要管,还是不要掺和的好。

     看到黄色的星球核心,哈尔明白了对方的好意,他才不会承认他有点感动。

     既然出现了黄色物体,塞尼斯托从炸掉的星球飞出来也不是那么出人意料。

     接下来就是和前导师互殴的日常操作了,不同的是,这回有闪电侠相伴。

     哈尔正在被塞尼斯托削的时候,闪电侠冲过来缠住了塞尼斯托,然后被塞尼斯托轰进了情绪星球。

   “Flash!”

     哈尔的心沉了下去。

     冷静!冷静。快想办法。

     闪电侠说情绪星球会放大人的情绪,无畏被放大成了莽撞,所以那么多绿灯侠一去不回,所以他问我害怕什么,可是我害怕什么?自从……我就没有……

     快想!快!

     该死的!闪电侠就要死了,我怎么冷静地想!

     如果我冒然冲过去,塞尼斯托会把我和闪电侠当午饭吃了,但如果我从这儿远远地攻击,那么闪电侠会因此而死。

     他会因为我而死,我将会失去他,这个念头让我……噢。

     我想我有点明白为什么我喜欢那些描写我们二人的文章了。

     哈尔猛地抬头。

   “塞尼斯托!”哈尔直直冲向塞尼斯托。

      两人乘着哈尔的漂浮卡车回程,聊了几句,和哈尔的海星状的朋友伊迪夸了一通同伴,巴里问出了纠结了有一会儿的问题。

    “你是怎么防止自己变鲁莽的?你找到自己害怕的东西了吗?”巴里好奇。

      是什么能让绿灯侠也害怕呢?巨大的好奇遮蔽了巴里心头微妙的酸意。

       对方没有正面回答。

     “你之前问我为什么无所畏惧,部分是因为我对大部分事物都没什么依恋,我从来都无所归依。”脸上神色如常。

      巴里心中一痛,手下多使了点力,揪疼了伊迪,悄悄说了声抱歉,放开了小五角星。

      绿灯侠走到他身边的驾驶座位坐下。

    “人容易变得勇敢……”,灯侠手搭在巴里肩上,看向幽暗的窗外,“当你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时候。”

      半晌,巴里才憋出一句“哇哦”。

      他该想到的,同为超级英雄,他怎么会不明白?有哪个超级英雄没有经历过这种情况呢?

      或许是同病相怜,巴里不由地对好友产生了更多心疼的情绪。

      巴里扯开话题,想让气氛轻松些。

    “你是在说伊迪,对吗?”

    “闭嘴。”

      灯侠似乎难得傲娇,巴里没有再逗他,一起安静地看着窗外越来越近的蓝色星球,抑制不住嘴角溢出的笑意。

      是的,他已经反应过来了。

      艾瑞丝在看到开门的人是所想的人后,松了口气,重新坐了下来。

      又想起来一件事,打量了一下巴里,看起来没有受伤,整个人还洋溢着莫名的欢喜。

      艾瑞丝疑惑了一下,也不纠结,关心道:“去洗个澡吧,洗洗风尘,我把饭菜热热,洗完就可以吃了。”

      巴里欣然同意,洗好出来后,脸上笑意未消。

      看到巴里吃饭的时候还带着蜜汁微笑,艾瑞丝终于忍不住了。

    “巴里,你刚刚是不是遇到了魔法系或精神系的敌人?”

      巴里呛了一下,收起了笑意,看着艾瑞丝担忧的表情,哭笑不得地解释了一番。

      然后巴里就眼睁睁地看着艾瑞丝的表情从担忧变成蜜汁微笑又强行忍着不笑。

      这下担忧的人变成巴里了,看着艾瑞丝憋得难受的样子,忍不住出声:“艾瑞丝,你想笑的话就笑吧。”

      艾瑞丝歉意地看了他一眼,如愿放开笑意,眼睛发光。

      而巴里也明白过来,木然地看着对方掏出手机开始刷推特。

      不过巴里也没什么好指责对方的,毕竟他是那个因为灯侠视自己为不可失去的归依而笑到现在的人。

      送走艾瑞丝,巴里放松地躺在床上,伸展疲惫的四肢,然后拿起手机刷推特。

      看吧,他果然没有资格说艾瑞丝。

      晴空太太似乎心情很好,又更新了一章,催稿太太又为晴空太太画了张配图,一如既往地画风精致。

       看着看着,巴里的笑容逐渐消失,他猛地坐了起来,快速翻开太太们的粮,一个个仔细看过去。

       好的,我知道哪里不对了。

       巴里目光惨淡地呆坐在床上。

      

——————————————————————————————
作者有话说:我就不该乱开脑洞,这样我就不会冒出许多新情节,没有新情节加入,大纲就不会乱,卡文的几率就大大降低。
     又冒出一个脑洞,我是把它放在本文里呢还是另开一个短篇呢?抽烟的手微微颤抖. JPG

     

评论(2)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