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捭阖·兰

冷逆cp专业户
官配,冬盾、铁盾、基锤基、(锤盾锤、寡姐总攻、科学组、双豹),蝙超、蝙all、蝙蝠家族排列组合、红绿红、Sinhal,华福、麦夏、莫福,SD,1110、马刀、杰刀 ,亚梅亚(洛基x莫甘娜),FR 、根肖,PN 、赫亚赫、ME 、猫鼠无差、花陆花(楚陆)古仙,华熙、(凛殤)、双部、快新,绿虫、蜘蛛骨科,荷兰傻,wondersteve,露米、英米、新大陆组、(北米双子、耀all),藏策、武华,柳昊、毅昊、孟石、姜叶、姬叶、摇叶,黑瓶互攻,杜李、(元丹丘x李白)、卫聂、明羽、邦羽,(德钗、钗黛钗),维德x林云、丁仪x物理,玫瑰花蕾,还有各种拉郎
还有谁比我逆得多,欢迎来我孤独堡垒玩耍

【花陆花】智障童话之灰公子(上)

很久很久以前,在古龙江湖,有一个叫陆小凤的男孩 ,在陆宅中无忧无虑地生活着。但是好景不长,陆小凤的父母双双离世。
陆父临终时将儿子托付给友人,友人是在山中修行的髙士,收陆小凤为徒,带回山中。事情似乎有了转机……

“小凤凰——来给为师梳头。”
“陆小鸡——帮我挖蚯蚓喂鱼!”
“小凤凰——为师饿了,该做饭了!”
“陆小鸡——帮我去山下买只烧鸡和一坛酒!”
“小凤凰$^&*(♀卐※ %”
“陆小鸡*€#¥/$π々?×”
……

他的师傅生活九级残障,还人格分裂,平常状态与授业状态判若两人。嘴里还时不时冒出一些奇怪的词语,这些词就是她教的。看见他和大师兄或二师兄在一起时,会发出奇怪的感叹,眼睛还会冒绿光,有点渗人。
他还有两个师兄。大师兄跟患了懒癌似的,整天懒懒地坐着啥也不干,或者成天窝在哪个角落捣鼓机关、图纸。偶尔叫自己帮忙寻些材料,或者修个指甲什么的。对了,为了搞机关,他的。指甲留得特别长,还要时常保养。
二师兄跟大师兄完全相反,完全一个多动症儿童(师傅评语)。猴子似的上窜下跳,不得安生,尤其喜欢指使自己做这做那。听说自己来师门前,一直是二师兄在做杂活,他这算是媳妇熬成婆吗?
总之,陆小凤在师门的“疼爱”中长大了。由于干活,他总是灰头土脸的,被二师兄戏称为“灰公子”,师傅觉得有趣,也随着叫了。他试图抗议,反抗无效。不过把脏兮兮的小脸洗洗干净,依然是漂亮的小凤凰(师傅语)。
有一天,山下城中的花家要摆宴。听说花家是江南首富,此次花如令六十大寿的寿宴一定会办得非常盛大,有数不尽的美酒佳肴、齐珍异品。许多达官贵人、风云人物都将前来贺寿,各家千金也奖随父出席。
其实花如令邀请这么多人,也是有为自家七子挑选妻子之意,毕竟七童大了,长久不娶不像话。正巧各家听说花家七子才貌双全,早有结亲之意,两下一合,便成了一场名为庆寿实为相人的聚会。
身为隐士高人,陆小凤的师傅也在受邀之列。师傅让陆小凤购置了衣物、礼品,就兴冲冲地要带两个徒弟下山赴宴。
两个,陆小凤不在其中。
“小凤凰啊,不是为师不想让你去见识一下,只是你还小 ,为师怕你被山下红尘诱惑,失了本心啊。”师傅拍着陆小凤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
那你就不怕你的大徒弟、二徒弟失了本心吗?陆小凤心中默默吐槽。
“师傅也是为你好 ,你要明白师傅的苦心啊。而且要是我们都走了,谁来守护山门?把守护山门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你,是师傅对你的信任啊。”见陆小凤仍面有不甘 二师兄苦口婆心地劝解,师傅赞许地看了眼自己机灵的二徒弟。
你们是故意的吧,不然干嘛不让大师兄留下来看门?你看他根本就懒得去啊。再说这么偏僻的地方会有人来寻衅吗?陆小凤继续在心里吐槽。
总之,师傅与二师兄硬拖着不肯动弹的大师兄飘然离去,,留下陆小凤一人在萧瑟的风中。
我的美酒和美人啊!


————————————————————————————————————————
作者有话说:填个志愿比高考还心累,接下来就是等通知了
这是一个系列,目前还个“莲花公子” ,猜猜是哪个童话演变而来?提示人物变小。
因为挺智障的,于是我决定起名为智障童话系列= ̄ω ̄=

评论(8)

热度(27)